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天气与日历 切换到窄版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中国膜结构网
十大进口膜材评选 十大国产膜材评选 十大膜结构设计评选 十大膜结构公司评选
查看: 19|回复: 0

幕墙上使用的主要胶条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3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54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1263

    主题

    149

    回帖

    214748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积分
    2147483647
    发表于 2024-3-15 14:5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幕墙上使用的主要胶条

    幕墙上使用的胶条主要为三元乙丙香蕉、氯丁橡胶和硅橡胶。对于门窗而言,部分地方还可以使用耐候PVC胶条。胶条的质量对于幕墙、门窗的安全性有重要影响,必须把控好质量。下面我们来说一下这几种胶条:
    1、EPDM橡胶为人工合成橡胶,主要成份为乙烯(CH2=CH-CH):引入第三单元体合成后即为三元乙丙橡胶。乙丙橡胶基本上是一种饱和橡胶,主链是由化学稳定的饱和烃组成,只是在侧链中含有不饱和双键,分子内无极性取代基,分子间内聚能低,分子链在宽的温度范围内保持柔顺性,因而使其具有独特的性能。三元乙丙橡胶(EPDM)是一种性能非常优异的橡胶材料。由优质、柔软、闭孔的EPDM橡胶制造,自带背胶,粘于门窗框周边。可有效隔音、挡尘、防撞等。在门窗与门窗框之间产生良好的压力,密封具有抗老化、耐酸碱、耐寒耐高温等特性。可以耐热、抗寒、抗臭氧、抗紫外线、耐磨等优点。另外其还具有良好的回弹性,长期受压后仍可以恢复原状。其中LY-JEO5、LY-JPO3、LY-JDO1型门窗框密封胶条,就是由三元乙丙橡胶(EPDM)这种优质材料,采用先进的闭孔发泡工艺制成柔软的海绵状密封胶条。外表比较光滑,易于清洗;内部空泡互相封闭,决不像普通海绵那样吸水。因此,用于门窗密封时具有良好的防水性。

    2、氯丁橡胶耐候性、抗老化性比三元乙丙橡胶要差很多。
    冬天时氯丁胶条发硬,影响气密性。由于氯丁橡胶和三元乙丙的价格差比过去小了很多,所以建议全部使用三元乙丙橡胶。不过现在工程上经常低价竞争,有时候我们也未必控制得了。这需要我们把握几个原则:开启,阳光可以直接照射,受温度影响较大等部位必须用三元乙丙胶条。

    3、硅橡胶
    优越的耐天候老化性:硅橡胶在室外暴露有非常好的耐老化性,能长期经受阳光、水汽还有其它复杂气候的“摧残”。通常硅橡胶至于室外30年性能没有明显下降。同时硅橡胶还有憎水、密封持久等性能。在所有建筑密封材料中,硅橡胶的耐天候老化性能是最好的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幕墙上使用的主要胶条
    中国膜结构网打造全中国最好的膜结构综合平台 ,统一协调膜结构设计,膜结构施工,膜材采购,膜材定制,膜结构预算全方位服务。 中国空间膜结构协会合作单位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Archiver|手机版|中国膜结构网_中国空间膜结构协会

    GMT+8, 2024-3-29 19:50 , Processed in 0.058211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    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