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天气与日历 切换到窄版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中国膜结构网
十大进口膜材评选 十大国产膜材评选 十大膜结构设计评选 十大膜结构公司评选
查看: 22|回复: 0

型钢加固时的几种对接形式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22:12
  • 签到天数: 55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1268

    主题

    153

    回帖

    214748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积分
    2147483647
    发表于 2024-3-7 10:1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型钢加固时的几种对接形式


    一、角钢加固连接

    角钢用覆盖板的连接方法。大多数用于强度要求比较高的角钢结构连接。

    它的连接方式有从角钢的里面和外面进行单面或双面连接。

    无论从角钢内、外连接,采用角钢覆盖重叠加固,都必须将靠角钢里面的覆盖角钢肢背90°转角外边处用气割或铲头去掉,否则外角高出与另一角钢内角相顶,会出现缝隙不严现象。

    在双层角钢的中间,应垫放一定规格的夹板,拼装时应用U形卡具将缝隙压紧靠严,再进行焊接。

    二、工字钢、槽钢盖板连接

    工字钢及槽钢的对接点处用盖板内外加固连接。

    对于大型的重要的钢结构工程,如桥梁和动力厂房等结构,要求具有较大的拉力、压力和冲击力。为增加结构强度起见,型钢接缝处的内外面上,可用加固盖板来提高结构强度

    加固盖板的形状有矩形和菱形两种。矩形板制作简单,但从受力、传力均匀程度和稳定性来说,还是菱形板较好,因此多采用菱形盖板。

    三、盖板连接

    在特殊钢结构工程的钢板连接时,如对接不能达到强度要求,搭接又不允许的情况下,常在同厚度两板对接处采用盖板连接。

    盖板连接形式有单面和双面连接。单面加固连接时,两板先加工成V形坡口进行焊接,焊肉不能超过钢板的上平面,焊后清除焊渣,焊上加固盖板。

    四、顶板连接

    型钢顶板连接一般用在钢柱的顶端盖板、柱底座板和中间对接夹板结构上。

    拼装前,应将钢板连接处的型钢断面用砂轮或刨边机加工成平面,再焊接顶板、中间夹板或底座板,这样可减小变形,以保证受力均匀。

    五、套管连接

    套管连接多用在管道工程和承架钢管的结构架上,两种套管结构的连接形式都有加强对接强度的作用。

    套管连接如用在承架结构时,内管对接处不需焊接,只将外管两端焊接即可。

    如果是管道工程,需将内管对接处先焊接。焊接时要求焊缝成型光滑,内部不得存有焊瘤、砂眼和渗漏缺陷,以防介质通过焊瘤发生堵塞及物料渗入加速管道腐蚀。外焊肉高度不得超过钢管的外曲面,如高出时,需用砂轮磨平,以使管卡顺利通过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型钢加固时的几种对接形式
    中国膜结构网打造全中国最好的膜结构综合平台 ,统一协调膜结构设计,膜结构施工,膜材采购,膜材定制,膜结构预算全方位服务。 中国空间膜结构协会合作单位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Archiver|手机版|中国膜结构网_中国空间膜结构协会

    GMT+8, 2024-3-30 00:02 , Processed in 0.064055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    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